网站首页     |     新闻动态      |     关于我们     |     支持项目     |     青年人物     |     信息公开     |     捐赠     |     联系我们
 
 
所在位置: 网站首页 -> 新闻动态
 
活动回顾 / 「残培99公益」感恩有您,让这99公益日更加精彩
来源: 残培基金会    更新时间: 2023-09-21    浏览: 563 人次    字号选择:A+++  A++  A+  初始字号

活动回顾 / 「残培99公益」感恩有您,让这99公益日更加精彩


携手公益


9.9公益日,慈善正佳时。公益有力量,爱心有温度




活动说明


本次腾讯99公益活动,由爱德基金会平台备案支持,以助力广东省残培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「残障先锋IT训练营」项目。

残障先锋IT训练营旨在通过职业教育的方式,帮助残障青年获得职业技能,让残障人士全方面地提升职业素养和职场竞争力,从而获得可持续发展,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。

  
  

        我们在广东省部分城市开展了IT训练营,设置了包括电脑技能、职业技育和意识提升等课程。训练营中安排外出研学,鼓励残障学员走出家门,融入社区和社会,增强信心和力量。我们希望为残障青年创造机遇和希望,让他们相信自己在职场中也能发光发热。



 为爱而来,我们在等您


公益在身边,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。在99公益的美好日子里,我们的残障伙伴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——他们亲手创作的手工字画作品:有毛笔书法“福”字、国画绘制日历、手工黏土卡通、彩珠编织的各类小动物等,让一针一线,一笔一画的艺术作品连接社会大众。

  

  

福字,象征着家庭幸福以及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。这是一位脑瘫残障人士所写的祝“福”的福,祝福爱心捐赠人士一切顺利,福气到来,平安健康。

手工粘土卡通,是由一位肢体残障女性制作的作品,她用一只手为爱和梦想创作。一个小小的作品,需要数个小时才能完成。她完成的不是一件工艺品,完成的是社会大众对她的认可,完成的是爱的感恩和回馈……



 为爱而来,我们倾情演奏


对残障人士有更多的了解,建立起平等包容和支持。我们残障先锋IT训练营的一位视障学员杨东特赴义演,他以吉他、萨克斯、笛子+歌曲演唱的多样形式,现场动听深情的演奏,让正佳广场往来热闹的人群不由得驻足欣赏、纷纷捐款


通过杨东的演出,社会大众对残障人士有了深刻的了解。残障人士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,能够走出家门,参与学习、社会实践和工作——都离不开爱心人士的爱、鼓励和支持。经过义演的形式,社会大众能进一步了解支持残障人士学习、掌握一项技能去获得美好生活机会的重要性。


 为爱而来,现场暖人画面


活动现场,许多爱心人士参与了本次公益摊位的义卖。有的在摊位前驻足欣赏,有的在捐赠后认真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,还有的在摊位上和志愿者们交流讨论,详细了解公益活动内容,大家都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走近他们。


现场捐款的爱心人士有学生、有工作者、公益同行、夫妻二人、父母与孩子、迟暮老人……其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有2位高中生:他们走近我们的公益摊询问: “我们在学校学习IT,你们帮助残障人士学习培训IT,有更多的视频资料能让我们看看和了解吗?我们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捐款,去支持残障人士更好地学习和生活。”

还有一位带孩子的母亲被我们的伙伴的现场演唱才能所感动,一边扫码捐款一边跟孩子解释道:“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都需要学习和受到良好的教育,我们支持努力向上、向善的人。”



 特别鸣谢:(排名不分先后)


爱德基金会

正佳基金会

银虎集团旗下“开仓放良”企业

每一位支持助残事业的伙伴

工作人员、志愿者、残障伙伴社群

助力支持的个人与伙伴


感谢每一个在线上、线下为残障人士助力爱心的你。

感谢每一位愿意为残障人士付出时间精力劝募、捐赠的志愿者。

感谢每一位默默支持、信任我们的伙伴,感恩这一趟爱的旅程有温暖的你相伴相随。


今年99公益日,残培基金会「残障先锋IT训练营」项目线下公益筹款活动圆满结束,得益于您的每一次公益行动。每一份爱心,每一份感动,我们都铭记在心。


 










 
分享这个信息到社会化媒体:
0
   
 
网站首页   /   新闻动态   /   关于我们   /   支持项目   /   青年人物   /   信息公开   /   捐款   /   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©广东省残培教育发展基金会 | 地址: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光明南路42号 (邮编:511400)
电话:18928974254    电子邮箱:getchfound@163.com
本网站由 [广州·净致设计工作室] 制作维护